close

今晚報數字報

由胡歌主演的電視劇《獵場》在湖南衛視播出,從今年年初赴美留學,他已經在大眾視野中消失瞭許久。如今,借著該劇開播,回歸的胡歌“從新出發”,“我在演員這個崗位之外晃瞭太久,該回來上班瞭”。 從李逍遙到鄭秋冬 胡歌從小就是個熱愛文藝的少年。上幼兒園時考入小熒星藝術團,14歲成為教育電視臺《陽光少年》欄目主持人,還擔任過校廣播臺臺長、校合唱團團長、學生話劇團負責人。高中畢業後,胡歌順利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,並在大學期間接拍瞭他的成名作——在電視劇《仙劍奇俠傳》中飾演李逍遙。 之後,他接連出演瞭《聊齋志異之小倩》《天外飛仙》《少年楊傢將》《射雕英雄傳》等多部古裝劇,直到2010年演完《神話》,他突然意識到自己陷入瞭瓶頸。 所以《神話》後,他就沒有再接古裝劇,而是嘗試瞭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:在電影《辛亥革命》中挑戰林覺民,在抗戰劇《四十九日·祭》中飾演陸軍少尉,還在都市劇《生活啟示錄》中與閆妮上演姐弟戀。他甚至蟄伏話劇圈一年,就為瞭演好《如夢之夢》中的五號病人。 對於古裝劇中的翩翩美少年,胡歌一點也不留戀,他隻想找到更大的世界。直到2014年,他遇到《瑯琊榜》。 人氣高不是成功是幸運 梅長蘇帶著羸弱身軀和神秘與哀傷,為胡歌迎來瞭一場“重生”。 因為臺詞量巨大,剛進劇組的前三天,胡歌焦慮得整晚睡不著覺。為瞭背臺詞,他以饑餓法虐自己,“一旦吃得太飽血液都會跑到胃裡,大腦就會缺氧。” 胡歌的敬業也得到瞭合作團隊的尊重及認可。對於業內人士的認可,胡歌格外看重和珍惜,“我因為李逍遙成名很早,一下子就感覺紅瞭。從2005年到2015年,拿瞭很多獎,可都是人氣獎、最受歡迎獎之類的,沒有一個是和演技有關的。對演員來說,我不認為那是成功,那隻能說是幸運。我會特別看重業內對我的專業評價。”而這一次,胡歌得到瞭《獵場》導演薑偉的稱贊。 作為一個學生,我失敗瞭 胡歌今年的最大新聞,就是年初去美國讀書。不過,修讀電影導演課程的計劃,最終夭折瞭。他說,當時想去留學,就是一個“很任性的決定”。 胡歌原本的計劃是,先去兩個月,熟悉環境,把語言這關過瞭。然後回來完成手頭的一些工作,9月再去。但頭兩個月的經歷挺失敗的,“有很多原因,一是心態沒有調整好,還帶著偶像包袱。雖然去的時候剃瞭光頭,留瞭很長的胡子,但是第一天就被認出來瞭。之後的每一天都要低著頭走路,感覺自己就像在做賊。”胡歌也問過自己,為什麼那麼害怕被人認出來?他後來想明白瞭,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自己怕輸。 這期間,一直有新的工作來找他,但不管什麼工作,什麼劇本,他都不接,也為此得罪瞭很多人。後來,胡歌想通一件事,他必須要承認和接受的一件事情:“作為一個學生,我已經失敗瞭。可能我以後會不甘心,還會去嘗試,還沒有想要放棄。但是目前來說是失敗瞭,失敗以後我就該幹嘛幹嘛。” 對於談戀愛,胡歌說,自己有失敗的經歷。“第一印象是不合適的,完全不可能、兩個世界的人。但是因為有機會經常接觸,就覺得挺好啊,從朋友、好朋友、知己一步步發展到在一起,在一起後就發現不合適。” 胡歌將自己形容為“一個很矛盾的個體”,“我的直覺和我對人的第一印象,是理性地判斷,是比較準確的。但是這個第一印象,會被我日後和他(她)接觸、交往過程中的感性所慢慢地打敗。” 如果有人設,我希望是“神秘” “現在大傢覺得老胡是一個三好生對吧,模范生之類的。 但我肯定不完美。你說我沒有失敗嗎?我有很多失敗的地方。比如,在我成為男一號之前,演過很多群眾演員的角色。從初中開始,我自己掙零花錢。暑假、寒假就泡在劇組裡,泡一天也沒有臺詞,這些經歷我不說,大傢是不會知道的。我今天講的時候,你會覺得這很勵志。但我覺得那個時候有點在浪費時間,我的同齡人,他們利用寒暑假這麼寶貴的時間,在學習、在看書,我卻去做群眾演員掙錢。這是對的選擇嗎?可能不是。類似的事情挺多的,所以你能看到的隻是那個叫胡歌的人。 所以,最近一年我都想任性地做自己。可是感覺我又不知道什麼是自己。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有很多東西想表達,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像一架沒有油的飛機。我有很多缺點,比方說我有很大的惰性,我缺少毅力。想法太多執行力太差,每一個目標你都得去執行、去實施才能實現。 說到危機感,別人給不瞭我危機感。我的危機感是自己給的,是每一次虛度光陰帶給我的。 我是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。我會把事情想到最壞:我沒有戲拍瞭,我的飯碗被人搶瞭。但是我會很積極地去做,我的危機感被我的悲觀覆蓋瞭。 但我又一想,萬一就是失業瞭,我錢掙夠瞭,我怕什麼呀!我一天三餐,我有房子住,都能保證,那就夠瞭唄。 最後又說到人設。如果有(人設),我希望是神秘。”(摘自《新京報》)

台中通馬桶價錢社區公寓大廈抽肥台中洗水塔
arrow
arrow

    zbl539x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