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孫儷飾演 陜西女首富

不久前,剛剛落幕的全球首屆西商大會讓西商這個群體被世界所矚目,而在歷史上,陜商也曾是著名的商幫,陜西涇陽著名的“安吳寡婦”周瑩就是陜商的代表之一,曾是陜西女首富。今晚(30日晚),根據周瑩生平改編的電視劇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即將在東方衛視開播,昨日該劇在滬舉行盛大新聞發佈會,孫儷、陳曉、何潤東、任重、俞灝明等主創亮相,孫儷也接受瞭本報記者的采訪。談及這次飾演陜西女首富,孫儷表示,感覺和以前的角色都不一樣,導演甚至允許她改劇本。

與陜籍導演再合作:

非常感謝嚴苛的導演

歷史上的周瑩是個傳奇人物,婚後一年,公公遇難,丈夫病逝,18歲開始守寡並守節終身,因為沒有留下一兒半女而無法進入夫傢祖墳;她是一個成功的商人:足不出戶就將一個行將倒閉的商業大廈建成商業帝國,生意遍及全國;她還是一個官居胡雪巖之上的女官吏:因捐資助餉,被慈禧封為一品夫人、坐傢道臺,並認作義女。電視劇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講述的就是周瑩充滿傳台中抽水肥奇的一生,這也是孫儷和陜籍導演丁黑自《玉觀音》後,時隔十四年再度合作。

孫儷開玩笑說:“其實這些年一直想和丁黑導演合作,但沒有機會,直到這次遇到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。跟14年前相比,我這次敢欺負導演瞭。”孫儷透露,當年《玉觀音》是她第一次演女一號的作品,丁黑導演對她要求特別嚴,稱得上軍事化管理。有一天收工後,她和朋友一起吃瞭個飯,便挨瞭導演的批評,所以至今養成習慣,進組就拍戲,吃飯之類都能免則免。“不過這次導演給我瞭一個特權,就是允許我自由發揮。因為劇中周瑩是個活潑外向且潑辣的人,大字不識一個,編劇偶爾也會寫些文縐縐的臺詞,導演就允許我自由發揮,甚至話說不完整都行,越接地氣越好。”不過孫儷的演技也得到瞭編劇蘇曉苑的認可,在發佈會上公開稱贊“孫儷她連鞋底都是戲”。

不畏懼大女人戲:

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

與孫儷此前主演的《甄嬛傳》《羋月傳》類似,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依然是大女人戲,女主角身邊圍繞著三個愛她的男人。談及此事,孫儷的回答非常俏皮:“這很正常呀,優秀的女人哪個不招人愛?”她說她覺得現在作為女演員,是非常幸運的,因為以前即使有女人戲,也都是男性視角。但現在有很多以女性為主角的大戲,也讓女演員有瞭發揮的空間。

孫儷為瞭演好這個角色,還特意到陜西涇陽采風,她說這次飾演的關中女子,豪邁大氣,劇中還有很多誇張的形體表演。“當然,劇中為周瑩加瞭不少感情戲,歷史上真實的她沒有這麼復雜的感情戲份。不過我還是非常動容的,劇中她人前侃侃而談,人後卻充滿瞭孤獨,她孤獨瞭一輩子,過得非常苦。拍戲到中後期,當這個人物走到我心裡時,我經常不自覺為她掉眼淚。時代給她的阻礙太多瞭,雖然她風光無比,但我想我理解她內心的苦。”

文/圖 記者 ?a href="http://workth.8e.com.tw/">台中抽水肥價格堨o



台中市抽化糞池
arrow
arrow

    zbl539x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